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風水的故事:開錯大門 營業額損失千萬 (下)

  而這間公司的『門路』,在風水上形成了『五鬼門』與『禍害門』的雙重格局。『五鬼門』是依開門的方位而定的,也是專門招惹小人的格局。而『禍害門』則是依照 該公司內部空間的使用而形成的(詳見後文),會直接造成公司營運上的不順。不過,也礙於原本建築結構上的限制,這間公司無法改變原有的門路方向,因此我以 幾種『壓煞』的方式,將它的門路格局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業者原本用來出入貨的升降梯也非常不恰當地,放在了房子的『虎邊』,風水上的「左青龍、右白虎」,是以面東來判定的,「白虎」最忌吵鬧,一旦驚醒它,會造成屋主的不順,禍亂無窮。因此我也叫他將出入貨口移至『龍邊』。
  另外,業者在原始的公寓和後方加蓋的部份,開了一扇門作為連接,這扇門也開錯了,它開在從大門入內後的正前方,形成格局上的『穿堂』,這在風水上亦屬大忌。所以在我的建言下,便將它改開在牆的另一頭,避開『穿堂』。

  同時,這間公司裡,設有神位,而顯然神位的位置又與董事長室的位置弄顛倒了。一間公司中,若設有神位,就應該放在『主位』,主事者也只能退居於『賓位』。但 是當時,公司中董事長室正巧佔據了格局上的主位,而將神位居於賓位。這種賓主倒置,喧賓奪主的現象,就形成前面所提的『禍害門』。而『禍害門』會產生三種 不利的情況:
第一、主事者指揮不動屬下員工。第二、會造成公司內部人事的不和。第三、直接影響公司的業績營運。
  而改善的方法就是將這兩者對調過來,並且按照業者本身的命格將辦公桌的方位定出來。(雖然也可以將兩者並處於主位中,但安置神位的地方最好能安靜,因此我建議他,將兩者調換過來。)

  還有,在這間公司的財位上,該業主卻將它規劃為倉庫,堆滿了貨品,如此的安排,大概財神爺也不想進來了。所以,我請業主將原本的倉庫改為公司的會計室或財務 室,並在室內擺設了幾項開運的吉祥物以利於『招財進寶』。而在招財的法門中,有一項我得自於我的父親大翁先生所授,以二隻玉製的貔貅(ㄆㄧˊ ㄒㄧㄡ),一公一母,中間護持著一只聚寶盆。貔貅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獸,傳說吃東西只進不出,因此讓牠口含銅錢,用以招財。
  最後,我也建議業主在玄關處放置一些綠色植物或蘭花等,用以柔化公司內過多的硬體設備,對於『人和』或招財亦有幫助。(儘管魚缸也有同樣的作用,可是屋內是否適合擺置魚缸,因人而異,且擺放的位置也需考究。)(改變後的風水格局如圖2)

  如此,風水格局改變後,半年內便見到效果,該公司開始接獲訂單,營業狀況改善極大,現今也成為一家頗具規模的公司了。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