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開運必看:如何化解前世業障(4-2)

  化解前世債務及業障的方法
  人一出生就有貧富的差異,並且每一個家族為什麼會以不同的樣貌傳承下去,這也只有因果輪迴可以解釋了。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因果輪迴,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每一個人的前世幾乎也都會有欠債或業障,只是欠多欠少而已。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以命理,特別是三世因果來看,什麼是暗箭?就是像卡陰,或是前世招來的如影隨形的寃親債主了。而這些世世累積下來的沉重包袱,如果可以減輕,甚至化解掉,對人的健康、婚姻和事業都會有莫大的好處及影響。
  在經由『三世因果流年寶鑑』這本書,查出你的前世,或是前前世,或是七世的因緣輪迴之後,有二種方法可以幫你減輕業障:
  第一個方法:「眾善奉行,可消業障。」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你的這一生中,盡你所能的去行善事,自然可以消除你前世的業障。有一句俗話也說過:「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同樣也在勸人為善了。(另外也有一句近似禪語的話也說過:「未生之前我是誰,生了之後我是誰?」也能讓我們思考到我們的前世、今生和未來世三世之間的關連了。)
  第二個方法:在稟明『佛祖』的允許後,返還前世因果。
  這個方法,就是你可以到寺裡,向佛祖稟明,你經由『三世因果流年寶鑑』這本書,查知你的前世欠下多少錢,或作錯了什麼事,今生想以多少金額(金額的大小就依照你前世的作為預估的)來化解前世的債務,再以擲筊杯的方式詢問可否,也只需要擲筊一次即可。(如果佛祖不同意,也就是沒有擲到杯,那就可以,譬如一次一百塊的,不斷往上加碼,直到佛祖認可為止。)然後寺方就會寫下的你事由,幫你作超渡法會,就能返還你的前世債務了。
  不過,這裡有一點需要說明,並不是每一間寺都有在做這件事,即使像佛光山或者慈濟也未必有。當然,每一位出家人都會作這類的法會,主要要看,這間寺的住持的『執事』是什麼(讀者可以注意到,我在談這件事時,都用『寺』,而非『廟』,因為這兩者在功能上略有不同的。)。我還記得,在我以前,要客人以此方式去還前世債時,都會叫對方到碧潭後面燕子湖的印月禪寺去,這也是當時我唯一知道的能作這項法會的禪寺,但是後來,自從該寺的住持往生後,他的弟子們就將該禪寺布施給中台禪寺了,因此也不再為人從事這項服務了。不過之後,經過我的客人們好心地查訪探聽後,又幫我找到了四間,在大台北地區,可以作這項法會的禪寺,分別是:『新莊市化成路的善導庵』、『板橋市四川路的宏法寺』、『中和市南勢角的白馬寺』和『五股鄉民義路的智光禪寺』。
  而這四間禪寺,在作法會的行程上,都會集中到初一、十五,或是有佛祖、菩薩的聖誕時一起作。當然化解的效果要在作完法會後才有效。(就我所知,只有過去的印月禪寺會幫你隨辦隨作了。)
  我可以舉一個例子,大約在25年前,有一位太太,按照我所說的,到印月禪寺返還了她的前世債,當時那個年代,居多數的人的交通工具還是以公車為主,這位太太也不例外,當她到了新店要轉車回台北時,一上車,便遇到了她的一位失聯了很久的男性友人,事實上,這位朋友向她借了五萬塊一直未還,二人可能因為某些緣故失去聯絡,而這位男性友人一見到她,也說他一直在找她,想還她原先借來的五萬元。因此,這位太太一還清了前世債,就立刻收回了今世的借款。當然我相信化解前世因果後的優點,不僅於此。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