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開運必看:如何化解前世業障(4-1)

  命理類別雜談
  在我前面的文章中提過,我出生於命理世家,從小在父親耳濡目染的教導下,很年輕時就開始涉獵命理方面的書籍學問了。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我記得在我年輕時候讀過的命理書中,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列舉了中國自古以來流傳下來的命理古籍,其中提到一本在陳希夷創立了紫微斗數之前的一本古老古籍時,書中只寫了三個字:「已失傳」,當時我太年輕,一時之間還沒會過意來,後來才想到,那本失傳的古書正在我家裡,就是我的家族代代相傳的『三世因果流年寶鑑』。而且我相信這本古書現今也只在我的家族中流傳著,別無他本了。
  當然在命理的翰海中,類別與門派何其多,舉其大者,像姓名學,它的筆劃、音波、祖姓和字體對當事人都會有影響(中國字源自於象形字,它的字形自然對使用者有莫大的影響)。或是像有程式可以代入的紫微斗數,或者像都是以生辰八字為算命基準的子平四柱推命和鐵板神算等等。我記得在清朝時,福建一帶,還曾經出現一位極為有名的命相老師,叫『金吊桶』,這不是他的名字,而是像金合堂之類的門派別號。為什麼會叫『金吊桶』,聽說這位命理師,一向深入簡出,住在樓上,他看命不看人,只將一個桶子吊到樓下,來問津的人,便會將他的生辰八字和算命所需的『緣金』放入桶內,這位老師再將批示的內容交還對方。如果這個門派一直流傳到今天,那真的可以利用網路來算命了,可惜,據說在文化大革命之後,這個門派就逐漸失散了。
  另外,卜卦也是命理中很重要的一環,諸如米卦、金錢卦、文王聖卦等等,不過卜卦算的只有『現運』,也就是三個月以內的事情才有效,而它的準確度也很高。
  至於我家傳的『三世因果流年寶鑑』,則是以六十甲子的納音、五行和四柱八字來推算出一個人的流年、大運、小運以及他的前世、今生和未來世。而我執業多年,很清楚這本書的靈驗程度,甚至經常會讓人有嚇一跳的感覺,我記得曾經有一位媽媽拿她小孩的八字來算命,我查出那本書中該小孩的生肖圖,指著那張圖告訴那位母親(圖中有一支箭射中那隻生肖的屁股):「這是你的小孩前世留下的痕跡,不需要太去理會它。」這位媽媽才驚訝地告訴我,她的小孩的屁股上確實有一塊很大的胎記。而像此類的例子,不勝玫舉。
  當然,瞭解了你的前世之後,倒底有什麼好處?又該如何去化解?而且,為什麼一本古書就能道盡所有人的三世因果?(這就要提到命理學上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定數』。)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講的內容,同時在下一篇的文章『三世因果流年寶鑑案例1』中,我還會以一個實際推算過的例子,讓大家清楚地看到,這本寶鑑大致提到了那些內容。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