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漫談『因緣法』~珍惜你的姻緣(7-2)

  白頭偕老的小撇步
  男女之間的緣份當然很難去『量化』,而且我前面也說過,如果你懂得去修緣,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更深厚,但是假使你沒有特別去經營這一塊,那麼夫妻之間的緣份就真的可能只剩下一定的『時數』了。例如,一對夫婦,假若正巧他們的工作也在一起,等於每天二十四小時都碰在一塊,然後三十年後,他們的緣份走盡了,婚姻便可能出問題,甚至面臨分手的地步。所以如果在這之前,他們能夠將工作錯開的話,他們之間,感情的緣份或許就能走到六十年,那就足以白頭偕老了。因此「小別勝新婚。」或者「聚少離多」這二句話,有時候,在命理上是有它的正面含意的,就看你如何去運用這種『變相』延長緣份的作法,讓它真的成為可以『變通』的好方法了。
  以命理上來說,適不適合以「聚少離多」的模式來經營婚姻,是要依當事者命盤中的夫妻宮來定的,如果他的夫妻宮『太硬』,也就是容易與另一半起衝突,則非常適合「聚少離多」的婚姻模式。至於一般人,偶而「小別勝新婚。」一下,對夫妻間的生活情趣,甜蜜會特別多。
  我可以舉一個實際碰過的例子,有一對夫婦,先生原本從事軍職,也就是職業軍人,他每個星期也只有例假日時才能自營區返家團聚,他們也育有兒女,生活一直很美滿。之後,先生自軍中退役,由於才值壯年,又到居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每天上下班。這對夫妻相處的時間雖然變多了,但是沒想到卻反而經常因為一些細故吵架,有幾次甚至吵得不可開交,後來這位太太來找我,想要詢問我的意見,我看過她的命盤之後,告訴她,她的婚姻適合以「聚少離多」的方式來經營。這位太太也接受了我的建議,沒多久,她的先生選擇了回南部的家族事業幫忙,又維持每逢假日回家的模式,二人的感情又和好如初了。不過我相信,重點在於,二人經過這段的過程之後,彼此應該更懂得去珍惜彼此的緣份了。
  另外,可能有人也會想到,那『台商』的例子怎麼說?不是有很多隻身到大陸工作的台商,這也算是「聚少離多」了,但卻經常發生包二奶的事情。其實台商,或者說長期必需分居二地的夫妻情況會更複雜,並不在這個章節的討論範圍內。即使我們以一般的常理去理解吧,是不是會發生『外遇』,跟『遠距』婚姻或戀情,好像也沒有直接關聯的,不是有很多夫妻每天生活在一起,卻一樣有外遇,又或者還是有很多隻身在外工作的人,對配偶卻一樣始終如一。而如果回歸到命理上來看,確實存在著容易出現外遇的命格,但是也可能是因為當事者,本命或大小運流年中,所帶來的關煞引起的,並不能一概而論。其次,假使他真的發生外遇了,那他與第三者之間又是怎麼樣的狀態,這也是命理師需要去細辨的。接下來,我要舉的實例,對象雖然不是台商,但和前述的情形極類似,也讓大家了解,以命理師的角度,會怎麼樣去看待處理這件事。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