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漫談『因緣法』~珍惜你的姻緣(7-3)

  難解的三角課題
  曾經有一位公眾人物,因為某些緣故,他的太太帶著二個小孩到國外居住,還不到一年,這位公眾人物有了外遇,後來,這位第三者甚至遷入了公眾人物的家中,扮演起元配主婦的角色了,她的婆婆才趕緊打電話給人在國外的元配,要她回來挽回婚姻。這三個人也等於攤牌了,之後也一同找來我這裡,詢問我的意見。我看過三個人的命盤之後,告訴這位先生,「糟糠之妻不可棄,如果你離了前妻,會絕後代。」
  我後面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指,一旦他離了婚,他已有的二個小孩就會意外身亡,而是像,小孩會選擇和母親成長,最後不認這位父親了。
  至於這位先生和第三者之間的關係就比較難解。
  我不得不說,有時候命理師所看到的,和一般的世俗道德標準,未必完全契合。譬如『劈腿』這件事,對一般人而言,不管任何理由,劈腿就是劈腿,這中間沒有絲毫差別的。而對命理師來說,就會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其實在命理中,有一種命格叫做『才子風流』(不是風流才子),就是會享齊人之福的命格,這一類的人有一個特性,就是他有能力去同時顧好原來家庭的。例如,有些企業家會有大房、二房等好幾房的妻室,就是屬於這一類的人。不過也不限於企業家,像古時候的唐伯虎也有這樣子的命格。而這中間也有一些弔詭的地方,譬如帶有這種命格的人,他所娶的元配,通常也會容忍他這種行為,或者在女性的命盤中,命理師是可以看得出來,她是屬於大老婆還是小老婆的命的,而屬於大老婆命格的人,就絕對不會去招惹有婦之夫,又或者原先不知道,一旦發現了,就會跟對方切得一乾二淨。而會享齊人之福的人,所遇到的第三者,或是第四者,經常也就是屬於小老婆命格的人。所以命格有時候就代表了一個人的『性格』,而他的個性便決定了他的命運。
  至於第二種情況,我們姑且稱它為『風流才子』好了,這不算一種命格,而是這一類的人,命中並未帶有齊人之福,也沒能力去兼顧好原本的家庭,卻偏偏喜歡拈花惹草,對於這一類的人來說,齊人之福絕對不是福,他也經常會自食惡果的,因為他所招來的對象,並不是出於『緣份』,而可能是為了他的錢而來的。有些時候,這也跟他命中或大小運流年所帶來的關煞有關聯,譬如會影響婚姻及因緣的關煞有:孤鸞星、孤神星、寡宿煞、六害、六沖、刑害、陽刃煞、八敗、鐵掃把、破骨、桃花煞、桃花劫等等。而這樣的人就有可能是犯了桃花煞或桃花劫了。如果真的是這種情形,命理師倒是有能力幫他化解掉的,我父親也告訴過我:「有法必有破。」「死門也必然會有活路。」
  只是像前面所說的第一種情況,命理師就很難將他與第三者之間的關係切斷了。事實上,一般的法師或命理師也都知道,在天條中,最大的罪惡就是破壞人的婚姻、緣份了,特別是對方如果已經育有子女,這又關係到子女的養育問題,若是硬去拆散,那更罪加一等。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