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開運必看:祭解關煞,一帆風順(中)

  常見的關煞
  在命理中最常見的關煞有:
  白虎關。天狗關。五鬼關。官符。將軍箭。金鎖關。水火關。閻王關。取命關。深水關。無情關。空亡桃花煞。驛馬桃花煞。驛馬加空亡。孤鸞星。指背煞。四柱關。急腳關。鬼門關。羊刃煞。刑害煞。
  其中以將軍箭最為嚴重,有人可能帶有一支、二支、三支或四支不等,如果在他的本命中就帶有將軍箭,那會有二種情況:一種是箭射到了他的母親,就會造成像出生時改以剖腹生產,或是生產不順,出現像血崩等情形。另外一種是箭射到了他自己,如果還在嬰幼兒時期,就會像台語所講的『較難養』。

  犯關煞的原因、壞處及徵兆
  犯關煞有輕有重,以輪迴來看,會犯上關煞,就是因為你的冤親債主或是你在累世中積下來的殺業和口業所造成的。
  犯上凶煞惡鬼,自然會影響你的『生命』、『健康』、『事業』、『婚姻』、『子息』、『人際關係』、『財運』等等。而且犯關煞時,經常會感覺諸事不順、心神不寧。或者覺得老是在犯小人,作事情吃力不討好,或在夜裡作惡夢,或者總是覺得有人要害你,或那裡不太對勁等等。一直下去,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消災解厄,化解關煞的方法
  想要祭解關煞,在各種廟宇、宮廟大多也能辦此事。
  像是祭祀黑頭法師、紅頭法師、降頭法師、三太子、茅山道師、張天師、法主公、城隍爺、九天玄女、陳靖姑、梨山老母、王禪老祖、玄天上帝等等的廟中,幾乎都能幫人祭解關煞。
  不過各家廟宇所用的法門,可能都會有不同,說實話我也不清楚他們所用的方法。至於我自己,則是在稟明玉皇上帝的允許後,將其祭解掉。在文章最後面我會舉兩個實際碰到過的例子,讓大家更了解祭解關煞的過程及好處。

  斬妖除魔並不圓滿
  當我們魔鬼纏身,也就是卡到陰時,有些法師會以降妖斬魔的法力去化解,而這樣的方式有利有弊。問題在於這位法師的功力如何以及他的用心何在?
  如果他是奉請神明、神仙來幫忙,那自然法力無邊,無庸置疑的。但是假若他用的是旁門左道,就可能會得不償失了。畢竟冤有頭、債有主,法師本身就可能受到冤親債主的報復,而自受其果。所以若沒有正道的法門,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而我以前的文章中提過,我父親所授我的法門,一向是『道佛雙修』的,也就是先以道家的方法收服對方,再作功德迴向給他,以佛法去渡化他,如此,人鬼之間才真的可以互蒙其利了。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