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三世因果流年寶鑑」2~九大內容看寶鑑

  我以前說過,這本三世因果流年寶鑑,是我五代以前的祖太,從唐山仙由大陸帶來台灣的,而這本失傳的寶鑑能夠在我家族中,一直流傳下來,我想也是冥冥之中,上天的授意了,再加上後來濟公師父的安排,這本寶鑑才得以延續及發揚光大的。在過去,我在講命理時,也經常會摻雜佛教的內容,而濟公師父也告訴過我,我只要專心講命理這一塊,就夠多,夠豐富了。
  之前的文章中,我曾以一個實例來談過這本寶鑑,而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再簡單地類分,來談談這本寶鑑所論及的命理範疇。

  解析寶鑑
  金合堂祖傳的這本三世因果流年寶鑑,大致上,可以分為九大部份:
  一、論你前世今生的輪迴功過,和冤親債主。也指點你如何償還前世因果。
  就是讓你知道你的前世是做什麼的,修行或者作生意的,也告訴你,你的前世從哪裡來,或從哪一個國家轉世的…等等。重要的是,也會有方法,讓你還冤親債主的債,而這些前世債就像包袱,會在輪迴時,一直積壓,越壓越重。如果你知道這些之後,有到佛寺去,幫你辦了手續,就能減輕你的前世債,甚至完全抛開,而且一生也只要還一次,這算『本人親自返還前世冤親債主的因果法門』。
  另外,你也可以,以佈施行善、積陰德、種福田的方式來化解,也就是以你今生的功,去抵前世的過。只是時間上會拉得比較長,也許要一生一世或是二世、三世才能抵完。所以很顯然,祖先交待的這個方法會比較快。而書中的這個部份,就有如此的功能了。

  二、以六十甲子、納音、五行的吉凶,來論你命理中的喜忌,以及你一生的命運、功過。這比一般批八字的算法,會有更上一層的精華及根源。
  
  三、從你的生肖和出生的時辰,來指點迷津,論你的祖德及一生吉凶禍福的結果。

  四、以你出生的春、夏、秋、冬四季,春即一、二、三月,夏即四、五、六月,秋即七、八、九月,冬即十、十一、十二月,跟你出生的時辰,元辰的深淺厚重來論你的功名命理。

  五、指點你和六親家屬的情誼及緣份。也就是看你和親朋好友之間的互動、溫馨冷暖,以及你的人脈、公關,和親貴(即貴人)跟損友(即小人)。

  六、論姻緣,談夫妻之間和子女的緣份。包括男女紅鸞星動和異性緣份之厚重。亦可查明子女宮,子女的多寡和功名。

  七、十二骨相。由骨相來看你的個性。也就是從骨相,知道你的基因特質和一生的舞台在何方。

  八、論財帛。可以知道你的「本命」中,帶有多少財富、銀庫、福祿以及適合你的投資方向。而這裡財富的論法,也就如前一篇文章所說的:幾櫃銀、幾福祿。以銀元來計的。

  九、看你的健康、壽元以及你的流年關煞、運程和適合你的養生之道。
  (前面條列的這九大部份的內容,讀者不妨可以跟之前所寫的寶鑑的案例相對照,就會更清楚了。)

  最後我想說,命理的專業,有的人會含糊地把它視為迷信,而倒底算專業還是迷信?有時候跟這個人和命理之間的機緣有關了。
  以金合堂來說,為什麼金合堂『命理』、『風水』的專業,能夠洩漏天機?這是因為金合堂有承玉皇上帝、眾神明的意旨,有責任向大眾指點迷津的。我在過去的文章中,也曾說過多次,專業的老師,可以概分為有帶天命的,和沒有帶天命的二種(還有第三種,則是純粹出於學術喜好的研究者了)。比如說,有冤親債主找上某一個人,而有二個老師,一個是帶有天意的,告訴對方,怎麼去化解,那無形的冤親債主會接受。假使另外一位,沒有經過上天授意,不管是專業或業餘的老師,雖然他也知道當事人有冤親債主在找他,而擅自洩漏天機,將它化除掉,那冤親債主會不甘心,會將原本對方該承受的業果,轉移到化解人的身上,要他去承擔告訴對方,我在找他的過錯了。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