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風水的故事2~遷廠實例,佔上風的公司佈局(上)

  遷廠實例
  大約在四、五年前,韓國某家知名的大型電子跨國企業,在台灣的分公司,原本租用信義區的國貿大樓辦公,打算遷移。而公司內的老板、處長皆韓國人,但所用的經理、公關等,則為台灣人。其中的一位台籍幹部的親戚正好認識我,便請我來幫他們看廠、遷廠。因為老板是韓國人,我當場問過他:「你是韓國人,為什麼相信風水?」他回答:「入境隨俗嘛!」不過,從後來的相處中我知道,其實他很相信這一套的,而且在找到我以前,他本身就已經清楚,風水會影響他的企業運作的。
  另外,在當時,還因為某些緣故,這位老板希望我保密,當然現在事過境遷了,才沒有這樣子的顧慮了,而那時我也確實僅守分際,這也是我的職業道德了。

  後來,我幫他一直找,大概找了一年多,找了約有十幾棟大樓,也找過南港工業區和內湖工業區。最後,他決定在瑞光路的現址,及前面的另一棟大樓樓層,租用辦公。

  而在尋找的過程中,我跟他到過某處工業區,快蓋好的時候,找到某棟大樓,他跟我說:「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為什麼這個地方不行?你看,基隆河彎來彎去的,最後繞到這裡,不是很好嗎?」我則回他:「這個地方是不錯,只是焚化爐的那支煙囪,稍為有煞到,好像一柄匕刀煞到,你可以考慮看看。」我這麼說,自然不希望他選擇這裡,而這也是我的責任了,既然他相信我,老師的職責就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了,所以我在找公司或個人的陽宅時,皆會考量對方的利益的。
  之後找到內湖的現址,那是一個有中空中庭的樓層。他看了也高興,立刻說,他會把這整層樓(以及前面一棟樓的某層)都租下來,一起用。接著,他才反問我:「這裡的好處在哪裡?」我告訴他:「第一個,基隆河的河水同樣靠近你這裡,而且河流的水文,也沒有鐮刀煞及剪刀煞。」所謂的剪刀煞,好比說,一個三叉路口,而你就座落在路口中,彷彿就要被剪刀鍘下一樣。在風水中,剪刀煞非常地嚴重,它會影響主人或員工的健康。

  (以風水來看,河水的動態:有急有緩、有靜有動、有迴有沖、有反弓有親弓、有浮有溍、有死水、困水、活水…等等不同的狀態,也皆喻含著不同的意義了。)
  他就依我的決定搬過去了,同時,開業、入宅、茶會的吉日,也都是我幫他選的。當然,公司內部的佈局,也是依我的建議布置的。而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就說過,陽宅的格局必需按照宅主的五行來定。以公司來說,老板就是宅主了。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