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漫談『因緣法』~珍惜你的姻緣(7-4)

  (關於前述的諸多關煞,它引發的婚姻問題是不一樣的,大致可以分為幾類,像孤鸞星、孤神星、寡宿煞這三者,如果還是單身,會讓當事者不容易找到適婚的對象,又或者即使結婚了,他會顯得特別地孤癖,喜歡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喜歡和另一半溝通交流,進而慢慢演變為疏遠、疏離的夫妻關係,甚至最後找不到共同的話題,無話可說了。而六害、六沖、刑害、陽刃煞這四項,則容易造成夫妻間的口角、爭執,或是出現家暴的情形。至於八敗、鐵掃把、破骨這三者,我在另外一篇文章中曾提過,這是會破財、敗金的關煞,延伸到夫妻之間,則容易因為財務問題而失和。只有桃花煞、桃花劫這兩者,是會出現外遇,或遇上爛桃花、仙人跳的關煞了。)
  再回到我前面所說的例子,我從那位公眾人物的命盤中知道,他就是帶有齊人之福的人,也可以這麼說,就算他這一次與元配離婚和第三者結合,最後還是會出現新的三角關係,更進一步地說,他就是天生的『劈腿男』了。而他與那位第三者之間,也確實存在著『緣份』,只是有緣無份(名份),而我也清楚,他們之間會隨著「緣生而聚,緣滅而散」的法則,自然起變化。至於他與元配之間則是屬於有緣有份的狀態了。
  當時,我將在命理中所看到的,告訴那三位,元配倒沒說什麼,反而是那位第三者語帶怨懟問我,她付出那麼多,為什麼就不能得到名份?我回她:「先得先,後得後。」(台語)也就是凡事都有先來後到的道理的,其實也即是要她,不要再得寸進尺了。後來那位公眾人物並沒有和他的元配離婚,但也沒有和那位第三者切斷,等於還是維持著他們原先的狀態了。所以說實話,如果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我並有解開這道三角習題,甚且反而鞏固了他們原有的態勢。不過我舉這個不算常態的例子,絕對不是要鼓勵大家去劈腿,或是假藉命理之名胡作非為,而是希望大家能去認識自己的緣份,進而去珍惜緣份,多包容,遇到感情也不要太意氣用事,或者做出激烈的事,而且如果真的作不成夫妻了,也可以成為朋友,彼此好聚好散吧。
  其實,有時候,你與異性之間的緣份,還會以不同的樣貌出現,或者如果在前世中,你和你的配偶之間的姻緣並不圓滿,在累世中,你們就會不斷地相逢,一直要到你們修習圓滿為止。有一句俗話:「不是寃家不聚頭。」也正是這個道理。接下來,我想舉一則公案來說明這個狀況。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