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濟公禪師來台記(下)

師父的開示
  然後,濟公禪師在天上來來去去,就在民國93年5月1號,下午三點左右,他又下凡,藉著我的一位朋友林小姐的靈媒體質,上身顯靈,而對我開示天機了。在這段時間裡,濟公師父告訴了我很多事情。譬如初始他曾說過,他五百年沒有下到凡間了,我納悶說,五百年?台灣好像還沒那麼長,他說他指的是天上的五百年,而非凡間的五百年,大概等於凡間的五、六年,也就是凡間的一年約等同天上的120年。

  濟公菩薩也交待過,天上還是維持傳統的,如古代,眾神仙每天要早朝,也著古裝,而錢就是元寶,比如說,財神爺要賜給你或財富,就以元寶來衡量,即銀元,也就如三世因果流年寶鑑中所提及的幾櫃銀、幾櫃銀,那樣的算法。
  另外,師父還講過,為什麼台灣會有這麼好的易經智慧?易經為何會在台灣發揚光大?就是說,這是天理的東西,必須傳承下去,以前我們的祖先一向是傳子不傳賢的,濟公師父囑咐我,既要傳子也要傳賢。要讓大家清楚,所以我在寫部落格或是教學生,就是要把易經的精華或天道的東西,讓大家知道。他交待要一代傳一代,從三十年代、四十年代,到九十年代,讓年輕人知道的越多越好,上天的宗旨就在傳承,其重大的意義,就在承天啟後、繼往開來了。
  濟公師父還開釋了一個重點,雖然濟公師父的本尊只有一個,但全世界的分身或是化身,可能有幾百萬個,甚至幾千萬個,而其中有一些也許並不是來自濟公師父,而是無形的眾生、陰界、法界的眾生藉著他的名義顯靈的,但只要其利益眾生的精神仍在,濟公師父是會包容、接受的。
  此外,還有一件小事情也可以說說,濟公師父也曾講過,他對台灣紅標米酒的香味、純度最鍾愛,所以才又下到凡間來的,當然這不是貪,只是他的喜愛了,所以至今,我每天皆會供奉一杯紅標米酒,一直不斷。

助理註:眾神的微笑




  

  我是林老師的朋友,在這個部落格當中,則稱為他的助理,事實上只是純粹幫幫忙而已。林老師幫我批過命,我的房子也是林老師幫忙看選的,在新居入厝後,林老師建議我不妨買幾尊關公的雕像放在家裡,不需要開光,當作藝術品欣賞即可,也許關聖帝君是我的守護神!為此,我們夫妻,每經過藝品店時就會進去看看,後來買了一尊小小的關帝爺的立像當擺設。塑像雖小,但整體的線條處理得很流暢,我們都蠻喜歡的。
  之後去找林老師,在他住處的壇前拈香祈拜。林老師的神壇不大,主神是濟公活佛,周邊則放了另外七、八尊的神明法像,其中亦有關聖帝君。也出於之前的經驗,我詳端了一下那尊關帝爺,才驚覺祂很特殊,祂是面帶笑容的,至少我所看過的藝雕品,沒見過這麼笑容可掬的關帝爺,皆很嚴肅。我當時便問林老師:「老師,你這邊的關聖帝君真特別,是帶著笑容的。」我原本期待他會告訴這尊法像有何來歷?又為什麼雕成笑臉的?但林老師回答我:「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變成這個這樣子了,每一尊都一樣。」我才注意到其他的神像確實也皆泛著笑意。(如圖,因為沒想到要寫這一段,所以只拍到這幾尊,而在右邊畫外,尚有媽祖娘娘和幾尊我不認得的神像,左邊則還有福德正神。如果有機會去找林老師,各位不妨留意一下。)
  這件事情未必有意義吧,也或者只是視覺上的錯覺才有的效果,總之,我只覺得有趣,便把它記錄下來。
至於濟公活佛下到林老師壇前期間,我和我老婆也非常幸運地當面請教過濟公師父,蒙師父及神明保佑至今,感激異常!(應該說,濟公師父一直都在,只是任靈身的林小姐肝不好,不想以此為常業,且聽林老師說,濟公師父的階段性任務也已完成了,因此林老師也很少再請濟公師父附身下壇了。)

                                 --林老師(林箕賢)著
                            ◇歡迎分享或引用,煩請註明出處
有緣人

沒有留言: